樱桃丸子

磕cp私人专属
病美人爱好者

惊鸿一梦

ooc别怪我,没看过原著

纯粹想虐

胡思乱想的结局

假如柔嘉公主真的走到最后一步

大殿之上,柔嘉公主轻笑出声 “刘琛,我问你何为忠,又何为义,何为成,又何为败?”

“你身为一国公主,竟野心勃勃,意欲谋权篡位,颠覆朝纲,”刘珩道,“你非但不知罪,反而大言不惭忠义成败,父皇在天有灵,如何愿见。”

“父皇,父皇,好一个父皇,他真的会伤心嘛,如果他真的会伤心,当初就不应该默许牺牲我的母亲。从那一天起我就明白,父皇就算再宠我,也护不住我一辈子,更何况那种宠爱不过是愧疚和弥补。刘琛,你生来尊贵,你又怎么会懂久居人下的滋味?母债子还,你母亲欠我的,你还没还够呢。况你如今已然为我阶下囚,安敢口放厥词?”

“柔嘉,你我都生于皇族,前朝之事又岂是一人一时之过,哪一条帝王之路不是用累累鲜血染成,杀伐争斗非是你我能料,可你今日逼宫之举,又置天下百姓于何地?”刘琛一身玄紫长袍被禁军捆绑在侧。

“是啊,公主,万请三思,兵变之举可致生灵涂炭。前沧州之疫,臣亲眼见公主与众臣一齐安抚民心,灼华知道公主定然不是一个置天下大义不顾之人。”慕灼华于刘琛身侧附和道,但也被禁军挟持。

“好啊,好啊,大家都在劝我”,柔嘉公主边说边走到沈惊鸿的面前,一身滚边玄袍,是沈惊鸿从未见公主穿过的。欺霜赛雪的凤眼望尽沈惊鸿的心里,仿佛要勾出血淋淋的答案,“沈惊鸿,告诉本宫,你是怎么想的?”

“公主······”

“你到底是谁的臣?”柔嘉公主厉声发问。

“臣的命是公主给的,臣······”

“所以你的人和你的命都是本宫的,对吗?”柔嘉公主不知为何从沈惊鸿饱含温情的桃花眼中察觉到从未有过的一丝恐惧,从前的他不会这样,永远是惊才绝绝,甚至有时带着一些放肆。这么多年,她牢牢的将他纂在手里,生怕他逃了,一面是为了自己的野心,其实还有女人的私心。

“沈惊鸿,我来问你,何为忠?”

“对上无二心。”

“何为义?”

“对友无二心。”

“那你忠义吗?若你忠,便该替我杀了皇帝,拥我为帝。若你义,便该告知慕灼华,之前所有之事。你做到了嘛?”

“臣······”

“那你便是不忠不义,既做不到对上无二心,又做不到对友无二心,可是?”

“臣不敢。”沈惊鸿直直跪在公主面前。

“不敢?不敢对我有二心,还是不敢对他们有二心?”柔嘉公主说着用新染凤仙花的玉指轻抚沈惊鸿的眉眼,这是她第一次主动碰他。

沈惊鸿眼睫轻颤,扫过柔嘉公主的指腹。他曾想即使柔嘉公主是清冷的月光,总也会有一丝暖意的时候,谁知阴晴圆缺都是她,“公主想让臣做什么?”

“杀了刘琛,你做得到吗?”柔嘉公主将怀中的匕首递给沈惊鸿。

“若臣不杀,公主如何处置臣?”

“若你杀了刘琛,本宫,不,朕许你一人之下,万人之上,若你不杀·····”

还未等柔嘉公主说完,沈惊鸿便自嘲一声,缓缓起身,这个名动京城的才子此时满身忧伤,“一人之下,万人之上,对吗?”说着,两行清泪滑落,这到让柔嘉公主一时有些慌张,“公主,惊鸿从未想过一人之下,万人之上的位置,当我深陷泥淖之事,唯有公主予我援手,惊鸿感念终身,怎敢背弃,可公主说过,只夺皇位,不予加害。公主,不如且保他们终生······”

“你终究还是劝了我,沈惊鸿。”

柔嘉公主缓缓抽出匕递给沈惊鸿,“把你的心给我,我便就此罢手·····”

“好。”

评论(6)

热度(9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