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桃丸子

磕cp私人专属
病美人爱好者

惊鸿一梦(2)

接上回《惊鸿一梦》

gb生子预警

锋利的匕首缓缓没入身体,痛快,痛快,先痛才快……

沈惊鸿再次醒来,是在金鸾殿之中,他从未来过这里,但是世人都知道这是历代皇后的寝宫。身上的伤口还在隐隐作痛,他无心顾及,既然没死,便想再见一见他的公主。

再次见她,已然是五日以后。彼时侍女刚给他梳好妆,簪的是云纹花月青碧,穿了一件月色浮云鲛绡。沈惊鸿不经有些好笑,自己何时也成了云鬓雾髻,坐等宫车过也的妃嫔媵嫱,不过既然见她,总得体面些。

柔嘉换下身上的朝服,踏进金鸾殿,她没有让人禀报,默默走到他身后环住他的脖颈,倾身吻了上去,沈惊鸿微微有些惊讶,

“陛下,下官………”

“惊鸿,朕的后宫从没有官员。”

沈惊鸿微微一怔,顺着柔嘉的目光终于点了点头,他眼前的这位女子从不是囚于闺阁的清秋之月,而是整个南宸的巾帼女帝,温柔又偏执。

“那陛下总得给惊鸿一个名分。他们总唤我沈公子,可我又住在这金鸾殿中,名不正又言不顺,这就是你的心意吗?”

“惊鸿,你已经有了我们的孩子。”柔嘉的目光盯着沈惊鸿的肚子顿时变得柔和起来,“太医报过朕,但朕没有告诉你。”

“什么,我有了我们的孩子?”沈惊鸿抚上自己还没有变化的腹部,一股喜悦涌上心头。

“陛下,那我们的孩子出生……”

“惊鸿,我虽扶持寒门,但世家林立,在朝中势力盘根错节,近来不知塞给我多少男子,个个都眼巴巴想进这宫殿。可是我说过,我不会负你,既然他们想进,就让他们进阎罗殿。”

沈惊鸿很少见柔嘉为了他这样,不过也好,虽然折了他的羽翼,但是好歹这宫苑之中有他的位置,他沈惊鸿爱她的温柔,却更爱她的孤高和狠厉。

“你又是如何处置他们的?”沈惊鸿终结放心不下慕灼华他们。

“一样为南宸百姓效力,做我的臣子又如何,朕何曾亏待过他们。”

说着柔嘉又怕沈惊鸿站久了腰酸,便拉着他在软卧上坐下。沈惊鸿见柔嘉颇有些紧张的神情,不经有些好笑,“看着陛下比我还紧张。”

“朕自然紧张,你如今是朕的人了,朕多少要关心着。”

沈惊鸿听罢,故意嗔了一声,“那以前就不是陛下的人了?”

“也是也是,只不过如今有了这孩子就更不一样了,你就再也跑不掉了,要做父亲的人就不能像之前一般躲着朕,叫朕好找。”

沈惊鸿知道,柔嘉是在说小秦宫的那次,顿时有些脸热,柔嘉看他玉面薄红,又穿得轻盈隽秀,乌发半散,所有的衣裳不过用一条翡白锦带堪堪系住,柔嘉故意勾着他的锦带,沈惊鸿顿时有些慌张,“陛下,我们有孩子了,不可。”

“知道知道,朕不过是看看这带子紧不紧,未免束着我们得孩子,惊鸿不必紧张,朕自有分寸。”

沈惊鸿微微抬眸,眼里端得疑问,“陛下什么时候也学会了巧舌如簧的一套?”

“到底是跟朕的状元郎学的,为妻不敢不会。”



评论(10)

热度(6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